中國翼龍為雌性

W020090225599384757190.jpg 美國「科學」(Science)雜誌發表研究結果顯示,在中國發現的達爾文翼龍化石性別為雌性英國廣播公司 (BBC)中文網表示,這項研究結果解決了翼龍性別鑒定的問題。

研究人員發現,雌性翼龍的骨盆相對要大,雄性翼龍則具有比較小的骨盆和發育很大的頭骨脊。因此可以斷定,具有頭骨脊的是雄性翼龍,沒有頭骨脊的是雌性翼龍

這個被稱為「T夫人」的雌性翼龍化石包括保存完好的蛋,蛋殼的情況顯示,它死的時候很快就要下蛋。研究人員認為,從「T夫人」斷裂的前臂可以看出,她可能在暴風或者火山爆發中受傷,從天上掉下沉入湖底,在沉澱物中成為化石

這一發現在古生物界有突破性意義。英國列斯特大學古生物學家安文是研究小組的成員之一。他對BBC表示,這一發現是驚人的,「令人難以置信地少見」。

翼龍生活在2.2億年到6500萬年前的地球,地面由恐龍主宰的時期。但是翼龍本身並不是恐龍的一種。「T夫人翼龍化石由中國地質科學院地質研究所副研究員呂君昌及其同事在中國遼寧省發現。近年來,在遼寧西部出土了大量珍貴的古生物化石標本。


原文網址: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