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聖嬰」未歇 極端氣候還要忍4月

今年冬天全球氣候異常,專家表示是「反聖嬰現象」在作怪,而且大家可能要再多忍一忍,因為這種反聖嬰現象,恐怕還要再過4個月,情況才能有改善,不過南極企鵝已經先受難,因為氣候異常,大批企鵝寶寶活活被餓死,而包括紐約在內,美國東北部又再度遭到大風雪襲擊。

 走起路來左右搖晃,這是大家印象中的企鵝模樣,可是現在卻變成這樣,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寶貝,死在懷中,企鵝媽媽發出的哀嚎聲,令人不捨,悲劇不只如此,南極成群的國王企鵝寶寶也倒臥死在雪堆裡,學者說,死因可能因為氣候異常,導致企鵝活活餓死。

U1596P1T1D13575657F21DT20070802050503.jpgU1596P1T1D13575657F23DT20070802050503.jpg 

聯合國專家指出,全球這波「反聖嬰現象」,是過去百年來強度最大之一,這種不穩定的氣候,還要持續4個月才會減弱。氣象主播:「才剛剛把車道鏟完雪,你以為可以輕鬆一下了,卻又有另一個大風雪來襲,甘迺迪、紐華克和泰特波羅等機場,通通停止運作,關閉了。」

00114320b128090a118a1e.jpg

美東又有新一波暴風雪報到,機場航班大亂,東北部已有超過1500航班取消,平均每小時有2.5公分積雪,樹木被大雪壓的喘不過氣,硬生生倒在路過的車子上,紐約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紐約市長彭博:「在外面你要很小心,路面很滑,希望沒有人死於這場大風雪。」

濃濃黑煙不斷竄出,壞天氣讓渡輪拋錨在紐約哈德遜河上,眾人顧不得飄雪,站在甲板等待救援,鵝毛般的大雪,讓雄糾糾氣昂昂的白宮失了氣勢,大雪讓各地車禍頻傳,駕駛人在雪地開車只能自求多福。氣象主播:「24小時以來的平均氣溫都很冷,甚至創下了最冷的紀錄,平壤零下18度、首爾零下15度。」

北極的冷空氣直撲東北亞,可是大陸華北地區卻乾旱反聖嬰危機還沒解除,大家只能咬牙再忍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