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漁帥我剛好要去一趟韓國去渡假哈哈!!但是看了一下護照卻發現已經過期了,我哩咧@$#%因為漁帥我都是自由行,原本預計一個星期後出發,所以就趕快詢問了一下辦護照要準備什麼?因為離前一次機+酒自由行已經是八百年前的事了,又卡到是退伍後的第一次出國,所以特別叮嚀一下(※退伍後第一次出國要準備正版的退伍令喔!)因為漁帥我本人在台北,但是退伍令放在台南的家,所以火速請我那動作特別快的〝漁媽〞趕快幫我找一下,渡假不等人阿~~一開始真的有點火亂,因為我的退伍令找不到,漁媽從家裡的三樓房間翻書倒櫃的找到一樓的客廳、從早上8點到中午12點花了四個小時,就在快放棄出門的時候,突然也不知道是哪來的靈感,漁媽打開了客廳放戶口名簿的小抽屜,赫然發現我那滾著金邊的退伍令“鶴立”在裡面,當然是有點誇張啦!!不過皇天不負苦心的漁媽,終於找到了,當漁媽打給我說找到的時候,從話筒裡可以感受到她的雀躍與喜悅的聲音,好像比跑完1500公尺得到第一名還高興,因為在這四小時內我前前後後總共打了不下15通的電話催趕著她,漁媽說搞得好像是她要出國似的,嘿嘿嘿…..啪謝啦!!差一點就要自己搭高鐵衝回台南去,這下子又省了1千多塊下來~~~~~好險! 一. 護照過期換發要準備: a.二吋照片2張 b.身分證正反影本一份 c.身分證正本 d.1600元 e.退伍令正本(退伍第一次出國) PS: 提醒大家如果有辦過護照可以把自己的英文姓名先背下來,要不然就是先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網站查詢一下:  網址: http://www.boca.gov.tw/sp.asp?xdURL=E2C/c2102-5.asp&CtNodeID=58&mp=1 因為現場人很多如不先準備起來很麻煩的,其實漁帥自己已辦過幾次,只要資料齊全半個小時內就可以完成。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地址是: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2號2F 地點很好找就在台大醫院旁邊,到時候你會看見外面有一塊招牌就是了:
DSC01691.JPG  

   直接進去裡面從右邊手扶梯上去,記得如果你很趕時間跟漁帥一樣又剛好沒有六個月內的二吋照片,可以準備120元到現場用機器拍,現場不會拍得有工讀生會教你所以不用擔心:
DSC01699.JPG 
工讀生太忙的時候不用擔心,還有示範步驟喔,照著做就對了! 
DSC01698.JPG 
切記不要到路邊相似的機器拍,因為價格幾乎都要150元以上比較貴,而且要邊拉遮光布邊投錢,投完錢後要迅速往後坐,因為讀秒很快,還要不時的防止外面有人闖進來,重點是拍出來不好看又只有四張而已,現場拍記得有六張喔!因為漁帥這次就自作聰明先在家附近拍了,真是多花錢又緊張啊!!!
上去之後先跟服務的阿姨拿填表單,把照片、身分證、資料填一填,有對照版跟著填寫就對了,現場還有膠水和筆都不用自己帶喔,但是如果怕人太多還是自己帶一下比較好!
DSC01692.JPG 


接下來就可以去抽好碼牌了,然後直接到3 ~ 7號櫃台等待叫號:
DSC01695.JPG 
對了!如果是退伍後第一次出國要先拿去國防部的櫃檯蓋章喔: 
DSC01693.JPG 
辦完之後他會給你一張付款單,直接到櫃檯旁邊付款1600元,這櫃台是排隊的不用抽號碼牌,再來就是按照單子上面寫的時間到時候直接來拿新護照囉!!一般來說,都只要四個工作天就可以了,其實是很快的,不過如果你上班很忙還是可以交給旅行社代辦啦,只要多一點點時間而已,如果你離出國時間還久又不是急性子像漁帥一樣那就沒問題了…… 還有,如果你沒有時間過來拿可以請樓下的郵局代領代送: 
DSC01700.JPG 
如果還是要自己來拿的話,只要帶著身分證和領照的紅色單子就可以了,到時候一樣抽號碼牌(領護照的那台到21~23號櫃台等)就行了
DSC01734.JPG 
  再來就是準備和培養去渡假的心情! Korea我來囉!!!!!!!!!  照著我的流程去做如果還有不懂得再留言給我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